各种坑反复横跳也有深坑,不定期掉落粮
欢迎扩列,喂安利
博爱党,无差党,杂食党
过于洁癖的自行避雷

【21时/飒柊】巧遇

* 2901/短篇

* 飒柊

* 架空/有借用一些原设定/ooc

* MESSIAH-church女工工作群:572837301

* bug有,请不要深究ಥ_ಥ

 文笔略渣,取名无能ಥ_ಥ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ಥ_ಥ

 世界观与珀锐的《遇***缘》为同一个,无直接关系,皆可单看

————————————————————

欧洲某国某小镇,五条飒真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小石砖铺成的街道上,左右的沿街店铺偶有一两个开着,冷冷清清的,大概镇上的酒吧是唯一稍微热闹点的地方了。

秋天的风吹在身上,即使自认为一件衬衫加一件外套就足够了,还是感受到了丝丝凉意。思索着还是去哪个酒吧坐一会儿,暖暖身子,顺便打发打发时间。

小镇不大,酒吧也就两家,前两日去了离旅馆近的一家,于是选择去另一家店坐坐。一路上没什么吸引人的,不禁开始思考些困惑了好几天的事儿。

飒真是个普通的幼师,有个同事兼好友以陪他旅游之名,拉着他请了几天假,连着休息日,把他“拐”来这里,但到了这里就撇下他一个人消失不见,不知道去了哪里,每天早出晚归。

如果把他留在了巴黎那样的大城市也就算了,带他来到这么一个无名的乡下小镇,没有名胜,也没有古迹,每日如养老般的生活,就非常怀念国内自己的学生,宁愿被他们叽叽喳喳地围着,也不想一个人安安静静享受孤独。

回去以后一定要让他给我精神补偿!飒真这么想。

抬手把被风吹乱的头发理顺,但没过一会儿又被风吹乱了,发丝打在脸上很碍事,后悔来时没把自己黑色的头巾带出来。

紧了紧外套,快步走到目的地,进到喧闹的店内,耳边充斥着不熟悉语言的交谈声和笑声,微叹口气,权当是酒吧里的bgm。在吧台用蹩脚的英语随便点了杯酒,找了一个角落的位子坐。

“不知道柊介…”托腮,目无焦点地看着周围。

“嗯?不知道我什么?”

“不知道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嗯?!”接了口,才反应过来情况有点不对,声音有点耳熟,转头也确实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自己在国内合租两年公寓的室友司马柊介,“不,不是这个意思……”

司马柊介挑眉看着慌张的飒真,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

无法解释清楚的飒真放弃挣扎,转移话题,“说起来柊介你怎么也在这?而且有什么地方感觉很违和?”后半句说得声音很小,更像是说给自己听,摸了摸下巴。

“来见一个朋友,和你旅游的是一个地方,还真是巧。你朋友呢?没有一起吗。”柊介伸手拿起飒真点的酒,抿了小口,“玛格丽特。没想到你还喜欢这个?”

“啊…随便点的。”挠了挠头,“提到他就来气!自从到了这,就没见过他人影,说是让我自己逛,明明是他说要来旅游……”

柊介笑出声,习惯性扶了下眼镜,瞥见刚进到酒吧里的一个人影,伸手握住飒真撑着下巴的右手手腕,压在桌上,打断了飒真的碎碎念,“飒真,我突然想起来今天要把借朋友的衣服还给他,但是我忘带了,你能帮我去拿一下吗?”

“可以是可以,”飒真被坐在对面的人的动作吓了一跳,右手里多了一个钥匙串和一张写了旅店地址字条,机械地点了点头,起身,“那你呢?”

“我朋友刚刚到了,我去和他说一声。你快去吧!”拉着飒真走到店门口。

正要出店门的时候,飒真突然转过来,“啊”的一声,明白了什么的样子,让柊介一愣,“终于知道什么这么违和了,柊介你今天的穿衣风格和平时不太一样啊。”

上下打量了一下,里面是白色的T恤正面印着夸张骷髅形象,外面一件黑色棒球服,和平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怎,怎么了吗?”被盯的有点不自在。

“意外地适合你?”

“想看回去可以穿给你看,”脸微微有些发烫,几乎是把飒真推出了店外,“现在你先去帮我拿下衣服。”

被“赶出门”的飒真摇摇头,握着钥匙的手插进外套口袋里,另一只手搓搓脸,“还真是热啊。”在店招牌的霓虹灯下,可以隐隐看出飒真泛红的脸颊。

————————————————————

“这次闹的动静还真是大啊,真不合你的风格。”一家普通旅店的某房间里,两人面前的桌子上放着打开的便携医疗箱。帮柊介处理着因爆炸带来的伤口的人手法娴熟,虽长了一张娃娃脸,但又有一种无法忽视的成熟感。

“谁想到这个人会有这样的后手!”柊介看上去有些不服,也有些懊恼自己没发现那个人在酒吧安装了炸弹。

缠完绷带,打了个完美的节收尾,轻拍了拍柊介的肩,“也不怪你。我也是才探到的消息,那个酒吧也是他们其中的一个据点。这次的爆炸,大概也有清场的成分在。”

“对了,堺。”低头看了眼被处理的不错的伤口,放下撩起的衣服,从箱子里抽出一件黑色外套穿上,“你怎么会来?”

堺,柊介的搭档,三年前与柊介分开,开始独自任务。这次“巧遇”柊介,也是一嶋科长吩咐在先。伸手拿过挂在一旁椅背上的深棕色大衣内侧口袋里,拿出一封信递给柊介,“短期休假回国,却被科长踢过来加班。你说,你怎么赔偿我难得的休假?”

“怎么赔?”柊介瞥了一眼他,不禁勾起嘴角浅笑。手上动作不停,拆开信,迅速浏览完,用旅店房间里准备的火柴,将看完的信烧尽。

“信上说了什么?”

“科长让我无限期停止间谍活动。”柊介眨了眨眼,不经意地微微歪头,“但用来伪装的咖啡馆的工作可以继续做下去。”

搭档……可以说是曾经的搭档堺,看着烟灰缸里慢慢变成灰烬的信纸,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是庆幸自己被一嶋喊来加班顺手救了柊介一命,让他不用惨烈地告别间谍身份,还是怨念自己的搭档要抛弃自己,然后投奔光明生活呢?

“一…不,三顿烤肉。”缓缓举起右手,大拇指和小指向手心弯曲,比了个三的手势。

“可以。”爽快点头。

堺收回手,穿上了风衣,朝门口走去准备离开,忽然想到什么,回头开口道,“说起来你的那个室友呢?”

“嗯?你说飒真吗?”柊介思索了片刻,神色大变,“完了,把他给忘了。”慌张地在房间里找起自己手机。

盯着这个左右翻找,略带焦急的身影,堺无奈地叹口气,摇了摇头,走过去拿起“躲”在了小药箱后面的手机塞进他手里,“我之前用你手机给他发过你的位置了,估计这会儿也该到了。那,我走了。”

随意挥了挥手,走出房间。没有再多的话,也不想留再多的话,总会再次见面的,毕竟柊介还欠了他三次烤肉。

堺前脚刚走,飒真后脚就到了。

“那个…看着房间门开着,我就进来了。”带着小心翼翼出声的飒真,指了指身后开着的门。

“没…没关系。”说着没关系,手上还是一抖,推了下实际并没有往下滑的眼镜,好好地收起药箱,“你来的好快啊。”

飒真挠了挠头,把手上包找地方放下,“我顺便把你的东西拿过来了。”

“谢谢。”

有几秒钟的空气是安静的,还是飒真先开口,打破了沉寂的局面。

“我赶回酒吧的路上,酒吧就发生了爆炸的事情,”飒真搓了搓有点出冷汗的手,“后来看到你短信说换了地点,顺便把你行李也拿过来,才知道你没事。总…总之,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嗯。”

飒真眼神几次扫过柊介,发现对方只是定定地看向一边,都没什么反应,摸了摸自己鼻头,仿佛触了一层灰,“既然你没事,东西也送到了,那我先……”

“飒真!”

“诶,诶!我在。”条件反射看向柊介。

“实际上,你的同事……”咬住下唇,做着告诉他事实前的最后挣扎。

“啊,你说他啊。”飒真放松般,双手插进外套口袋,“突然给我发消息说,临时有事,已经回日本了。真是,被他拉过来,又被他放鸽子,回去非找他算账不可!”

柊介顿了一下,随即展开笑颜,倒是把飒真搞得一头雾水,“飒真,明天一起回去吧。”

“好啊。柊介你是碰到什么高兴的事儿了吗?说给我听听?”

“啊,没什么,你快回去吧,明天见!”把人推出去。

“等等,就这么赶人的吗!”

————————————————————

之后的某天下午,出门采购回来的锐利和珀在开门时,看到隔壁邻居,飒真和柊介正有说有笑地锁门出去。锐利用手肘戳了戳珀,“总感觉他们周围多了什么东西。”

“哦,你说粉红色泡泡吗?”吸着nanny盒装牛奶。

“你也看得到啊!”诧异,开门进屋。

评论(2)
热度(18)

© 溶液_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