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坑反复横跳也有深坑,不定期掉落粮
欢迎扩列,喂安利
博爱党,无差党,杂食党
过于洁癖的自行避雷

真.29集的响鬼,最残念的一部【有剧透存在,主观想法很多】

很早就听说,响鬼之后29集,之后是假面骑士敏鬼,有点怕【可能是怕不好看吧】,所以一直拖到倒数第五个才补【立志补完平成假面】


看第一集的时候把我吓一跳,一言不合就唱歌,害得我快进着看完的。开始是从一个初三生的角度进行的,很奇特...可以这么说吧,因为没有一个假面的主角会是一个普通的初中生。明日梦因为偶然看到了响叔变身战斗,然后憧憬着响叔,感觉响叔是他的一个可以寻求答案的地方,他疑惑的,困惑的,迷茫的,在响叔这里似乎都能找到答案。就这样慢慢走进了鬼的世界。我一直抱着一种明日梦终能成鬼的想法往下看的。至少29集之前我是这么觉得的。

很舒服,1-29集的感觉,包括风格,音乐,台词,取景等,仿佛山间的清流一样,悠然,自然。平成假面的一股清流。用烈火的响叔帅哭,和老爹聊天每句后面都加ne萌cry了,暖人心的大叔,感觉整部剧都是暖暖的。

威吹上来以为明日梦是响叔的徒弟233333其实你们都这么希望的吧233333

很喜欢威吹鬼,羡慕晶妹子,有这么好的一个师父,威吹鬼一直在为晶妹子着想,晶妹子也没有辜负他师父的期望,等到晶妹子能变身的时候,一定是帅气的;如果能出师,一定能成为他们新的强大助力,这么觉得的。

伊藤慎叔好萌啊哈哈哈哈为什么只出来一次嗷,而且弹鬼的人设感觉挺完整的昂...

然后,童子和姬,我要告白你们!好喜欢,即使你们每次变身以后都好丑,每次都要被打败一次qwqqqqqq诶呀你们真的好棒呜呜呜。前几集没开声音看,后来看弹幕才发现是男体女声,女体男声,看完都不知道理由是什么【还是因为后期快进快进快进没看到?】...虽然我坚信着是有理由的


之后是30到48集,所谓的假面骑士敏鬼。从30开始,就能感觉到画风突变,因为京介的出现,即使没有他的地方也能感受到变了的画风。叙事方法,到台词,到剧情进展,都很敏鬼。换op开始,就彻底和前29集说再见了。

本来不想看后面的,为了写评,其实也不算评,就是不看完就感觉不完整。欸。

想说说台词,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关系,觉得前后的台词风格变了,前面很柔,后面很直白,说教的感觉更多了......

关于京介...如果是我碰到这种性格的人,不会成为朋友的...啊话题扯远了。京介很现实,或者说他就是一个现实,他的话不断在逼明日梦和晶妹子认清现实,同时他也是推动快速剧情的一个存在。我不明白明日梦为什么要承认他是朋友,大概剧本说你得承认就得承认吧。实际我觉得京介太突兀了,强行推着他们走,拉着剧情跑,虽然非常合理,能理解。

晶妹子的性子,也变了点,初遇明日梦时候的刚的性子彻底不见了我以为碰上京介能再怼两句呢】有一点不能忍的就是,强行让晶妹子退出是要闹哪样...即使连得再合理不过,我也不服气。心疼威吹...

不过喜欢后半的一条线就是斩鬼轰鬼的师徒线。轰鬼真的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徒弟了,斩鬼这师父做的...轰鬼,别随便作死,不然对不起你师父斩鬼啊qaqqqqqqqqqqqqqqq。羡慕他们的师徒情,看着自己徒弟长大,然后独立,那种欣慰的笑,为了让师父放心,努力站起来,和师父完成最后一战,太戳心了嗷QWQ。

剧里还有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习惯,比如打石什么的,也许真的没有什么太多太复杂的含义,但这就像出发前说的“一路平安”一样,有一种仪式感,不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而是一种有了这些才是完整的存在。

召鬼有仪式,驱魔也有仪式,以清澈之音净化魔化魍也可以看作是一种仪式。因为拥有了不一样的力量,在暗中保护着人们,人们开始崇拜鬼神,鬼把能力体系化,也慢慢分为了可以传承的流派,且总是避世而居,这些使得他们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唔...朦胧美。【越写越奇怪的方向】

总之,很喜欢的29集,也是最残念的29集。超——想看完整的,一定是部惊世之作,可惜被砍成这样。好不爽啊啊啊啊啊!【被孤立无用的里程碑...的感觉】


响鬼强行骑士,看着像是没完结,各种没能淋漓尽致地表达,这个锅不该是任何一个脚本或者剧组成员背......东映和万代,你俩背着吧【微笑】。

评论(1)
热度(24)

© 溶液_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