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坑反复横跳也有深坑,不定期掉落粮
欢迎扩列,喂安利
博爱党,无差党,杂食党
过于洁癖的自行避雷

【佣占】最后一页日记

  ※佣占,全架空,是《荒野的黎明》的番外,主要为补充一下正文的结局,正文写的太隐晦了。

  ※全文7b+,后记1k+。

  ※角色属于第五人格,ooc属于我。

  ※有角色死亡。

  ※以上都是预警,请自行避雷!如有任何不适,请立刻退出阅读。

  ——————————

  11月6日 雨

  今天是我到这个庄园的第3601天。

  早上布洛黛薇喊我起床,天色阴沉,看着是要下雨的样子。不出所料,中午开始就下起了不小的雨。原定了今天要过来修剪花园的师傅着人带口信说雨太大冲断了必经的桥,路不好走,改日再来。于是我决定给庄园里的工人们放一天假。

  一个人走在庄园里,布洛黛薇不知道去哪里,听着雨的声音,心里突然生出想去见一见先生的想法,但不知道哪里能见到先生。

  今天也是先生离开的第3653天,已经整整十年了,时间过得太快,快到还能清楚地记得十年前的11月6日是个大晴天,早上替先生打完领结,目送先生出门。

  哦对,有句话我想说很久了,想晚上等你回来以后说,那天浅啡色的西装真的很适合你。

  之后的事,不知为什么今天总是清晰地一遍又一遍涌到我眼前。

  我没有发现被队友带来的血人不是原定目标本人,直到先生抬头用平静的眼神看向我时,我震惊到不能动弹分毫,然而先生随后暴起的杀意却又让我本能的开枪击杀了你。

  手指本能扣下扳机的那一瞬间,我便开始后悔,后悔早上没留下先生,后悔没听先生的话和房东太太一起离开,恨自己带着隐藏的身份接近了先生。

  先生你倒下的时候是不是笑了?一切都在你的预料中是吗?情报是你透露给我的,死在我的枪下也是你自己写好的剧本,我只是被你安排的一个演员,然后你还给一个“演员”准备好了后半生的剧本。

  萨贝达你为什么不恨我?

  你应该恨我的,这样,我还能好受些。

  

  先生,你信里说的事我都做到了,我有好好的活着,庄园自认打理的还不错。这些年去了不少地方,也去了先生的家乡,战争虽然毁了很多东西,但每个地方很美。唯独我的眼睛并不是先生想的那样,曾经见过太多的脏东西,在美丽的风景也洗不干净,所以不配让先生看到。

  这应该是我的最后一篇日记。最近几个月,我的视力越来越差,眼睛看不清东西,字也看不清了。

  我想,这可能是神明对我迟来的惩罚吧。

  

  奈布·萨贝达,下辈子伊莱·克拉克替你掌灯。

  

  ——————————

  后记∶

  征文写完了,给了很多人看,有猜到思明的死亡,但基本没人想到是鸠亲手造成了这个,尽管最后思明留下的信里可能能推测发现真相。

  我确实写的过于隐晦了,所以补了这个番外。

  关于正文里的一些,还是想写写自己当时的思路和想法。

  1. “萨贝达,这里只是普通的邮政公司,我不需要一个优秀的军人。”

  这里也是个伏笔,奈布萨贝达是思明的伪装身份,萨贝达曾是雇佣兵,可以解释思明手上的老茧,但办公室里那位这句话是在提醒思明,他现在不是军人,因为思明的设定是曾经是军人,从前线退下来的,对应开头。

  2. (一)里的非对话中都写的是思明,对话中都是称呼的萨贝达,也是因为萨贝达是思明的家身份,(二)中鸠同理,后续也同理。

  3. 「他愿去寻找新的路,即使要为此毁去旧的。」

  此句是思明时装的描述。

  本文里,放在第一段开头的想法是,思明毁去的是曾经作为军/人的自己,新的路是身为间/谍的自己。这两个身份本质上有很大的差别。

  4. 「看似无害的绒羽也可能携带着致命的鸠毒。」「没有谁的动机经得起彻底解剖。」

  这两句出自鸠时装的描述,实际顺序是“没有谁的动机经得起彻底解剖。看似无害的绒羽也可能携带着致命的鸠毒。”

  “看似”这句是想说,鸠的隐藏身份和目的。

  “没有”这句则同时写了思明和鸠的小心思,一个故意透露情报,一个趁机偷取情报,当然也有两个人互诉的情愫。

  5. “在这个俘虏抬头的时候,那双眼睛将鸠钉在了原地。一种难以言喻的窒息感,让他停止了思考。”

  这里真就是最隐晦的地方了,鸠是发现了这个人是思明,才会被定住停止思考,随后对方的暴起让他本能地开枪。

  如一位看文给了小评的老师所说“是人受到巨大的冲击之后对自我的保护机制,强迫着自己着重于任务而麻痹爱情的举动保护了即将受伤的内心。”

  鸠不能去沉溺于感情,否则他也会死于当场;他是个感情缺失的人,即便再和思明缠绵悱恻有了感情,这么短的时间里他也不能完全正视自己的感情,或者因为感情去做一些很出格的事情,同时他当时的脑子应该也全在任务上,会自然地去思考任务来放空自己,无视那种感情上的痛。

  6. “为什么是晴天啊。”他仰着头,闭上了眼睛。

  他哭了。

  7. “他说,他叫伊莱·萨贝达。”

  思明给了鸠机会,所以他要替思明看这个世界。是伊莱·克拉克遇到了奈布·萨贝达,是伊莱和奈布相爱,所以他们真名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鸠和思明都是过去时了。

  8. 最后关于真相的简略清晰一点的解释∶

  鸠带着目的接近思明,两人同居擦出火花。思明后来发现了鸠的身份但没点明。思明不想背叛国,也不想辜负感情,所以选择了透露假情报,给自己安排了结局。

  另一个角度来说鸠的本能也是救了思明和自己吧,因为假如真的他们发现了抓到的人只是个替身,思明会更惨,一旁的爱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真按实际情况,这两个角色塑造应该都不是合格的spy,但我努力让他合理了,让他们为了自己各自的目标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了。

  不要代入现实就行。(安详)

  

评论(2)
热度(27)

© 溶液_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