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坑反复横跳也有深坑,不定期掉落粮
欢迎扩列,喂安利
博爱党,无差党,杂食党
过于洁癖的自行避雷

【佣占】荒野的黎明(一)

  ※佣占,全架空,都是私设,含R,无现实基础且可能不符合现实逻辑,不用纠结。

  ※本章1.6k。

  ※角色属于第五人格,ooc属于我。

  ※以上都是预警,请自行避雷!如有任何不适,请立刻退出阅读。

  ——————————

  (一)

  「他愿去寻找新的路,即使要为此毁去旧的。」

  

  从前线退下来有一年多了,思明手上因为握枪而生出的老茧虽然还在,但比先前浅上很多,打字和握笔也让手上起了新的茧子。

  “萨贝达先生,这几份文件能拜托你带过去吗?”

  “好,”思明接过女同事手上的文件,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桌上整理好的档案,“如果你正好去档案室的话,这些方便一起吗?”

  女同事也很爽快地拿走了,临走前向思明发出了下午茶的邀约,但被思明委婉拒绝,女同事故作伤心了几秒,笑着离开。

  作为文员办公室里为数不多男性,思明拥有着令人艳羡的身姿,加上他优雅的绅士风度,不少女性同事都为他所倾倒。然而思明来工作的几年里,他没有接受过一次别人私人的邀约。这种不近不远的距离,惹得不少单身姑娘望眼欲穿。

  “先生,这是您要的文件。”敲门得了里面人的允许后推门走近办公室,将手中的文件双手递给了坐在办公桌后的人。

  “嗯。”先生用手指点了点桌面,示意文件放在桌上,“怎么样,还习惯吗?一年多了。”

  尽管脱离军队很久,思明还是保留着军队里的习惯,比如标准的站姿。

  “回先生,还算习惯。”

  “萨贝达,这里只是普通的邮政公司,我不需要一个优秀的军人。”

  那人的话,敲在思明脑中,整个人不可察觉的一震,随即放松紧绷的身体,挂上愉悦的微笑。

  “好的,那祝先生有个愉快的周末。”

  奈布·萨贝达,出生在普通的家庭,因为战乱与家里人走散,为了生计,去做了雇佣兵。雇主并不会在意一个雇佣兵的死活,他只在意雇来的人能否完成他的委托。萨贝达在一次委托中身受重伤,他撑着虚弱的身体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报酬以后倒在了无人在意的角落里。

  此时萨贝达也遇到了自己的贵人——他现在的房东太太。房东太太收留了他,他也趁此机会不再做雇佣兵,养好伤后,找了一份邮局的工作安定下来。虽然成功活了下来,但腿上留下痼疾,尽管不影响平时走路,还是能够一眼看出些许的不平衡。

  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放慢了他的生活节奏,让他有时间可以多看看周围,静下心发现活着的美好。

  走在回家路上,思明开始有些头疼。

  最近国都似乎来了很多其他地方因为战争而流离失所到处流浪的人,大量不明人员的涌入,让负责的同事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焦头烂额。他的房东太太也好心地收留了一位流浪者,安排了与他合住,让他有空多照顾一下,因为只他这里还有一间小房间可以收拾出来住个人。向来是独自生活的思明,房间突然里多出一个人来,任谁都不能马上习惯。

  被房东太太捡回来的人说,他叫克拉克,来自邻国边境小城。战火纷飞,家破人亡,信仰的主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也无能为力。与其他信徒一同逃难到这里,却又因陌生的路而走散。

  长途跋涉的劳顿和饥渴,让他极为瘦弱,破损的衣衫勉强还能看出一点繁美的花纹,松松垮垮地挂在他的身上,兜帽与眼罩似是一种信条,在狼狈中显得格外整洁。

  也许他曾是一位神职人员。思明初见他时,心里想。

  站在门前,思明回想着他收到的情报∶

  克拉克确有其人,圣堂的神职人员,但无人见过其真容,慎。

  “吱呀”门被屋内的人打开。

  “萨贝达先生回来了,不进屋吗?”克拉克仰头望向萨贝达。他换上了干净的衣衫,是房东太太为他准备的,不变的还是蒙在他眼睛上的布条。

  思明放下正准备开门的手,微笑道∶“才回来。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待他进屋后,克拉克关上门,故作神秘咧嘴道∶“我有预知能力。”

  思明愣了几秒,噗嗤一声笑出来。

  “那麻烦克拉克预言一下今晚我们吃什么?”

  “三明治?”

  “好,今晚就吃三明治吧。”

  夜幕降临,路灯亮起,房间里是两个人围坐在餐桌边无声地用餐。

  面对意外出现的同居人,思明快速适应着,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很多事情不是说保持距离就可以避免的。突然多了一个会与自己走的很近的人,说不影响他的实际工作是假的,但小心翼翼地避开,不如大方地接纳,正常的交往,才是最好的选择。

  “有计划去找他们吗?”思明先开口“先生是准备赶我走吗?”克拉克如同被遗弃的受伤的鸟。

  “不,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我在邮局工作,也许可以帮你找到他们。”思明解释。

  “那就麻烦先生了。”

  克拉克尽管快速收起了失落的样子,还是落在了思明的眼里。

  之后两人除了互道晚安,再与更多交流。

  

  ——————————

  *他愿去寻找新的路,即使要为此毁去旧的。——出自佣兵思明外观描述

评论
热度(35)

© 溶液_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