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坑反复横跳也有深坑,不定期掉落粮
欢迎扩列,喂安利
博爱党,无差党,杂食党
过于洁癖的自行避雷

【11时/珀锐】遇见就是缘

* 5320/短篇

* 珀锐

* 架空/有借用一些原设定/ooc

* MESSIAH-church女工工作群:572837301

* bug有,请不要深究ಥ_ಥ

 文笔略渣,大概就是一个没意义的甜饼ಥ_ಥ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ಥ_ಥ

 最后感谢一下 @kokutou  没有太太根本出不来这篇东西ಥ_ಥ

————————————————————

御津见珀靠在沙发里,翘着二郎腿,嘴里吸着他离不开的“生命之源”nanny牛奶,看着一个小个子男生,带着认命的表情,忙里忙外地收拾着乱了很久的公寓。

“珀,你是多久没有整理了?”面对忙活了很久,还能在一些角落看到拆开的糖纸,小个子男生忍不住停下动作,开口抱怨道。

“好几天。”珀面不改色,没有迟疑地回答,然后伸手一指某个还残留垃圾的角落,“锐利。”

被叫的锐利朝他翻了个白眼,嘟囔着“怕不是好几个月了”走向那个角落。珀嘴角上扬,看着不甘心又迫不得已的锐利,莫名有种喜闻乐见的心情。视线回到面前的电脑屏幕上,赫然显示的是锐利个人资料,这份资料无处不反映了海棠锐利完完全全的普通人身份,让人不能理解为什么会被两方势力追杀调查。

五天前,外出完成一次情报交易回家,踏进楼的一瞬间,珀就发现了不一样的气息,有人隐藏在阴影里,但没有蓄势待发的杀气,是五科的人,应该是一嶋晴海派来的。慢慢走上楼,看到了倒在自家门口一身伤的人,身边还放着一个装了一只小泰迪的宠物袋。与此同时,阴影里的气息消失了,珀低头看了一眼,叹口气,暗骂了几句,把一嶋送来的“麻烦”拖进了家里,拿出医疗箱,帮这个昏迷的人进行伤口的处理和包扎。

正想打个电话给一嶋询问具体怎么回事,一嶋身边的黑子就登门造访,替一嶋来送免费情报。

“御津见君是知道的,我们五科‘排水沟’。三周前,有人入侵了这里,并窃取了大量情报,我们呢,追踪到的ip地址就是来自海棠锐利家的。”黑子伸手指了指卧室方向,“同时呢,我们在北方联合进行卧底侦察的人,传消息说,海棠锐利是北方联合的间谍。”

“但据我掌握的情报看,海棠锐利就是个普通的人,不会是间谍。”珀皱起了眉头,表示疑惑。

黑子附议点头,“嗯嗯。一嶋科长是发现,除了他派出的人,也有北方联合的人在对海棠君进行调查,并有企图带走。但似乎海棠君有着很好的运气呢。”

“怎么说?”

“北方联合的人一直没能成功将海棠君抓走,他们的计划总是能被海棠君意外发现呢,然后成功逃走了哈哈哈哈哈。”

珀嘴角不自禁微微上扬。这个人似乎很有意思啊。

黑子掩嘴,止了笑声,轻咳,继续说下去,“之后北方联合的人想直接杀了海棠君,然而每次都能要命,但每次都让海棠君幸存了下来。这次爆炸,海棠君受的伤不轻。一嶋科长想着,还是把海棠君交给御津见君照顾最合适不过了。”

一嶋晴海能发现的异常,作为情报商人的珀自然也能够发现。五科和北联想要调查的“海棠锐利”,和这个在他家的海棠锐利恐怕不是一个人。

在黑子拍着珀的肩说着“好好照顾海棠君”离开后,珀发了封邮件给身在北方联合的哥哥御津见琮,让琮帮忙收集北方联合方面的关于“海棠锐利”的相关情报。

“所以,两个月前,你感觉家里被人潜入过多次,一个月前开始,你开始不断受到袭击,但因为各种原因躲过了,受到最大的一次攻击就是这次爆炸?”锐利睡了一天才醒来,珀拉过来一把椅子坐在床边,向坐着的他了解情况,对于这个经历表示诧异。这样的好运气,珀也是不得不佩服。

锐利尴尬地挠了挠头,他也知道这种经历有些太不可思议了,让人一下子相信是件困难的事情,然而他有种感觉,珀虽然表现的很惊讶,但他是信的。

“啊,那个……”

“要感谢的话就不用了,是一只老狐狸救了你,然后把你放我家门口的。”似乎知道锐利要说什么,珀打断了他的话,拿起旁边一个没开过的巧克力饼干,撕开包装,塞进嘴里。突然感觉自己一个人吃不太好,又拿了一个问锐利要不要。

没等回答,一团棕色毛跳到锐利旁边,正好夹在两个人中间,尾巴左右摇摆,锐利欣喜地揉揉它的头,“可可!”

“不知道你家狗一般吃什么狗粮,就随便买了。”珀继续撕开包装,自己吃了那块饼干。

“谢谢你照顾它。”锐利朝他笑了笑,犹豫了一下,继续道,“我碰到的事可能不简单,继续就在这里也会连累你,给你带来麻烦,所以我……”

“没事,”珀站起身,伸手按在锐利脑袋上,轻轻揉了揉,“既然那老狐狸把可可也送来了,就是把你交给我了,留下就好。”然后嘟囔了一句老狐狸真能使唤人,径直离开房间,离开前还转头对锐利说了句“如果要报答的话,就帮我收拾一下房间吧。”

这才有了四天后,锐利忙进忙出“报恩”。

终于忙完的锐利瘫倒在了沙发上,“我从来没有打扫房间这么累过……”

“嗯……”珀盯着手机屏幕,陷入了沉思。

“我是黑客?还黑入了…五科?”听到单音节的声音但没了后文,锐利好奇珀看到了什么这么入神,于是凑过去,似乎瞄到了不得了的事情,“我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还能黑了别人系统?”

珀侧头,难得一脸严肃地开口,“锐利。”

“嗯?”

“你信我吗?”

“信。”

“那就好。”抬手揉了揉锐利柔软的发顶。

回复他的是重重拍过来的沙发靠枕,“别像摸可可一样摸我头!”

一旁爬着的可可听到自己的名字,抬起头,疑惑的看着打闹的两个人。

——————————

“珀,你有没有觉得…有人在盯着我们看?”抱着沙发靠枕,盘腿坐在沙发上的锐利戳了戳继续看着电脑的珀。

“哪里?”

“对面楼顶上。”

珀停下敲打键盘,狐疑地转头,看着锐利认真的表情,到口的疑问又咽了下去。正好珀收到了一封邮件,打开扫了一眼,随即对他说,“你带着可可先下楼,等我一下,一会儿去一个地方。”

“哦,好。”锐利有些困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把可可放进宠物袋,一起下了楼。

珀掏出手机飞快地编辑了一条短信并发出,然后从贴身口袋里拿出随身的u盘,拷贝了电脑里的资料,随手拿了一顶流行的鸭舌帽,径直出门。

楼下的锐利没有等多久,珀就下来了,还给他带了鸭舌帽。

“……?”

“太阳太刺眼。”

锐利抬头看了眼躲在云层后面若隐若现的太阳,又看了看往前走的珀,眨了眨眼,伸手正了正帽子,小跑两步,跟了上去。

“现在去哪里?”

“我公寓。”

“那个不是吗?”锐利往后指了指。

“一会儿就不是了。”珀挑眉。

话音刚落,身后就传来了一声爆炸了巨响。这让没经历过什么枪弹火药的锐利吓了一跳,反射性的抓住了旁边珀的手臂。

“啊,没事,老狐狸会处理好的。”珀用另一只手安慰性地拍了拍锐利。

珀以伤还没好透的理由,让锐利留在新的住所休息,自己去找一趟一嶋晴海。

整洁一新的房间不禁让锐利怀疑,珀让他收拾之前的房间是不是故意的。

“你怎么没有把他一起带来?他也算半个当事人了。”

珀接过递来的资料袋,淡淡开口,“他不属于我们这个世界的人。”

“我这里查到,那个人是R组织的,R组织是这两年新起的情报机构,认钱不认人,可以说是一个毒瘤了。那个人易容成海棠锐利,两个月前成为北方联合的间谍,一个月前,窃取了北方联合大量内部信息后,成功逃回日本,三周前入侵了‘排水沟’。”一嶋靠坐在珀对面的沙发上。

“和我哥传回来的消息差不多。”珀将看完的资料放在面前的矮桌上。

离开公寓前收到的邮件,就是琮发回来的情报,开头的第一句“已锁定目标”使得珀有了之后的计划。

“北联怀疑海棠锐利是你们五科的人,派了人过来,回收失窃的信息,并打算将锐利带回,实在带不回,就地抹杀。”

“原来如此,”一嶋有些了然,点点头,“你是想借北联的袭击,制造‘海棠锐利’的死亡,情报的销毁,让R组织认为,北方联合和五科已经处理了丢失的情报,同时也铲除了间谍,并依旧认为是对方搞的鬼。”

“接下来,就是引他们上钩的时候了。”珀舔了舔唇。

“啊,看来我把海棠锐利交给你,还是正确的选择,不然可能就要失去一个出色的人才了。”

一嶋的一句话,让珀冷下脸,带了些威胁的意味,沉声道,“我不会让他踏进这边世界的。”

“谁知道呢?”摊手。

珀觉得有点气,摔门而出,脑中思考着,是时候写封信给北方联合,免费赠送这老狐狸的几个分部地址比较好呢。

——————————

晚上,珀和锐利两个人一人占据沙发的一边看电视,一个抱着甜品,一个抱着可可,房间里只有电视和咀嚼食物的声音。

“呐,珀,我加入五科怎么样?”锐利突然开口,打破了这个平衡。

“不怎么样。”没有停下吃零食的动作。

“如果我加入了五科,或许就能帮上珀的忙了……”

珀将抱着的甜品推到沙发空的地方坐到锐利旁边,左手按住锐利低下的头,让他看着自己,两人的鼻尖很近,近到能互相感受到对方的呼吸。

“你不是这边世界的人,所以不要想着踏过来,做个普通人,就好。”

锐利点头。

“说起来,你怎么会想进五科?”珀继续回到原来的地方吃甜品。

锐利用手捂住自己的脸试图降温,刚才两个人靠的太近,觉得脸有点发烫,“你出门的时候来了一个自称黑子的人,送了张五科的‘邀请函’给我。”

珀瞄了一眼锐利递过来的信笺,一把拿过撕成两半,再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以后那只老狐狸的说的都不要理。”

干脆把老狐狸的总部地址一起寄给北方联合算了!珀咬牙想。

锐利注视着珀的侧脸,想起黑子和他说的,“御津见君呢,实际很希望能有个交心的朋友,之前有过,但你知道的,御津见君的工作有一定的危险,他那个朋友家里遭到了御津见君的仇家的威胁,不得已只能和御津见君成为陌生人。海棠君还有个读高中的妹妹吧?御津见君不想你和你的家人被打扰,所以不想让你也参和进来。海棠君接下来要怎么做,你自己决定吧。”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珀你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珀瞥了他一眼。

“了解你的工作,不算踏进你那边的世界吧!”

“嘛,告诉你也没事。你应该知道,现在世界明着没有战争,但暗中都在打间谍战,而情报又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资源,所以我和在北方联合的哥哥一起,做情报商人,用同一个化名‘芹泽’。”停顿了一下,继续补充道,“我们也是有原则和底线的。”

“啊,这样啊。”

“这次假死也有好处,能换个没什么麻烦的新身份。”

“嗯……”附和点头。

“对了,你有和你妹妹说明情况吗?”

“……!啊!!忘了!!!”

——————————

接下来的几天,珀在网络中发现了R组织与他们顾客的交易记录,以“芹泽”的身份再与这些顾客接触,发现他们所购买得到的情报内容就是北方联合和五科所被盗的情报。

锐利找了个时间,将自己原先租的公寓退了,并把自己不多的物品整理了一下,搬到了珀这里,做起了珀室友,恰巧珀这里也有两间卧室。

如果要问为什么,锐利大概会指着可可说,可可喜欢粘着珀吧。

“你们打算怎么做?”锐利抱着一杯热可可,问盯了好几天电脑的珀,对于珀做过和正在做的事情,锐利也渐渐知道了大概。

心情似乎不错的珀,开了一盒nanny牛奶,并不介意告诉锐利这些事情,“在R组织那儿买情报的几乎都是五科或者北方联合的敌人、仇人,如果这些敌人、仇人根据这些情报行动,结果损失重大,你说R组织会怎么样?”

“嘶~真可怕。”看着珀心情很好的样子,锐利也勾了勾嘴角,手中的可可正好凉到了可以大口喝的温度。

“说起来锐利,你最近天天往外跑做什么?”

被问到这两天事,锐利突然有些紧张,快速组织了一下语言,“嗯,这两天,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找到了工作。”收到珀微妙的眼神,锐利补充道,“啊,就想着,住在你这里,也应该,自己自力更生一下。”

珀挑了挑眉,继续低头看电脑屏幕。

锐利默默松了口气,想到昨天瞒着珀去找一嶋加入五科。

一嶋给他安排了附近一个咖啡馆的工作作掩护,能借着工作的名义去五科接受训练,实际在咖啡馆的工作也能拿到相应工资。

这样也不错啊。锐利想。

离开五科之前,有拜托一嶋不要把他加入了五科的事情告诉珀,锐利还是有点慌,虽然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在慌些什么。

在此之后的一个月,锐利收到了来自一嶋的阶段性考核任务,清理R组织残党。

“除了清理必须由你自己完成以外,前期的调查等工作,可以寻求任何人帮助,包括御津见君。”一嶋一副“你行的”的表情对锐利说了这句话。

锐利暗暗翻了个白眼。一嶋显然是故意的。

一直瞒着珀的事怎么可能去拜托他帮忙呢。锐利苦恼地捏着任务函。

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就直接缩进自己房间里,打开电脑开始研究柊介给他发来了的资料。

从一嶋那里出来的时候是下午,咖啡馆那里有安排锐利晚班,去的时候遇到了正准备下班的司马柊介。柊介是锐利的邻居,同时也是五科的人,算是锐利的同期,消息灵通,在同一个咖啡馆工作碰到,是件非常巧的事情,他表示可以在资料收集方面他可以帮锐利一下。

看的太入神,锐利也没发现珀什么时候进了他的房间,站在他身后。

“啊,疼!”

珀拿着一叠厚厚的纸,拍了锐利的头,“资料。”

“诶?!”锐利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珀是什么时候知道他进入五科的事,一直在回想自己哪里没瞒住。

仿佛看出了锐利在想什么,珀轻哼了一声,“今天在楼道里碰到了柊介,他告诉我的。”

“啊,这样。”尴尬地挠头。

珀挑了挑眉,没再说什么,抬手揉了揉人发顶,然后离开房间。

锐利张了张口,但还是没叫住珀,了然一笑,低头研究那份厚厚的资料。

——————————

回想从各种怪事开始的几个月,遇见珀,进入另一个世界,加入五科,对锐利来说,一切都显得有些不可思议,但觉得现在这样,似乎也不错。

“五科总部突然换地址,是不是你干的啊?”

锐利收拾着一不注意就被珀堆满甜食的房间。

“嗯~”尾音上翘,“锐利,你新的任务是不是要去趟北方?”

“啊,是。”

“那我和你一起去吧,顺便带你去见家长。”笑眯眯。

“去死吧!”飞过去一个靠枕。




住在楼上的加々美いつき抱着锐利家的泰迪“可可”有些头疼。

几分钟前,锐利摁响了加々美的门铃,“加々美能帮忙照顾可可一段时间吗?我和珀要出门一段时间。”

有些犹豫,但还是答应了锐利。然而家里还有一只英短,是加々美室友有贺凉抱回来,说是间宫突然不见了,留了只英短给他。一猫一狗,家里估计要闹翻了,有贺看见抱着可可的加々美,意味不明地揉了揉加々美的一头卷发,又揉了揉可可。

评论(3)
热度(14)

© 溶液_晔 | Powered by LOFTER